唠叨小鸽子

【樱木乙女向】乌托邦1

  1.


  “抱歉!真的很抱歉!”女孩略带慌张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传来。


  接着就是一阵模糊不清的男声不知在激动地说着什么。


  “恭喜你啊花道!被拒绝的次数达到30次了!”


  “50次的目标指日可待!”


  “到高中毕业应该可以有100次吧!”


  “肯定有!”


  “你们这群混蛋还能叫朋友吗!”


  看来平时无人问津的午休秘密基地迎来了几位意外之客,白石千音并没有要偷听别人说话的意思,可手里的便当已经打开吃了一半,现在出去也会撞上他们,一样会把场面弄得十分尴尬。


  她盯着便当盒里剩下的手作饭团,抿了抿唇,决定戴上随身听,屏蔽外界声音,就当作从来不知道有人来过。


  可有时意外会自己走过转角撞上来。


  看着被簇拥在中间的那人脸上满是羞愤地对着自己张牙舞爪,脸红得和他的头发没什么区别,白石千音无奈且郁闷地摘下了刚戴上不久的随身听。


  “喂!你竟然敢偷听!”樱木花道生气地嚷嚷。


  表白被拒的场景竟然被这个臭女人看到,简直就是奇耻大辱!!!


  “澄清一下,我来的比你早。”白石千夏扯了扯嘴角,“所以严格来说,是你入侵了我的领地。”


  “这里明明是公共地区!什么叫你的领地!你这个女人也太厚脸皮了!”


  “没错,这里是公共地区。”她淡然冷静地缓缓说道,“所以我想在哪都可以吧,不想被人听到的话,就不要挑这种地方表白啊。”


  樱木花道被怼得哑口无言,恼羞成怒地发现自己又被语言陷阱给绕了进去,旁边樱木军团几个人纷纷捧腹大笑。


  他气急败坏地还想反驳些什么,白石千音却干脆将饭盒盖起来,收拾好东西,起身离开,擦肩而过时说了一句:“我也很期待哦。”


  樱木愣了一下。


  “你被拒绝50次的那一天。”


  然后不管身后红毛猴子如何跳脚,千音嘴角微微上扬,脚步轻快,心情很好地回了教室,准备度过依旧燥热的下午。


  樱木花道看着她施施然离开的背影,表情扭曲,气的哇哇大叫,还打了一套空气组合拳。


  “真的好奇怪啊,明明白石桑也很漂亮啊,花道你对她的态度也太糟糕了,和你平时一点也不像。”高宫望摊手说道。


  “那女人是天使面孔,魔鬼内心,靠近她的人绝对会被折磨致死!”樱木花道故意做了个鬼脸。


  水户洋平哭笑不得,“喂喂喂,花道,人家只是照老师的吩咐给你补习而已。”


  刚升上初二的时候,班里换了一个国文老师,大概年轻老师对所有学生都还有极高的热情和期待,所以硬是想把樱木他们这一群不良少年给掰正,就让班里的一些优等生给他们补习。


  樱木花道正好分到了白石千音。


  如果说刚开始樱木花道还会对这个女孩子脸红心跳的话,那么在经历过一下午的补习后,他就恨不得把桌子掀了,把书吃了,然后和眼前的臭女人同归于尽。


  她也不怎么骂人,只不过在樱木算错数或者读错单词的时候,会给他一个冷冷的眼刀,仿佛在说这也能错?简直是个超级无敌大笨蛋啊!


  樱木花道的叛逆之心被猛然激了起来,正好他看着这些数字、符号和卷的像海草一样的单词,头都快炸了,干脆故意捣乱,管她说什么,全部乱写一通。


  然后果不其然,白石千音被气的脸色铁青,忍不住阴阳怪气了他好几句,樱木花道直接撂担子不干了,凳子一拉,招呼也不打就走。


  两个人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。


  白石千音是个性格格外沉稳安静的优等生,平时跟他们也没什么交集,可一旦碰上,两个人不呛对方几句就浑身不舒服。


  虽然一般最后都是樱木花道败下阵来。


  有时水户洋平看着他俩的争吵,会不由得深深感叹一句,有文化的人吵架都这么厉害。


  所以相对于每次都被气到胸闷脑胀的樱木花道,白石千音对他的观感并没有樱木军团想象中那么差。


  她每次逗完这个傻呼呼的红毛猴子,心情能好上一整天。


  吵架对象×


  快乐源泉✓


  只不过不是每一次见到他都能这么有意思的,在樱木军团没注意到的时候,她曾撞见过数次樱木花道表白被拒,又或者他们不良团伙在打架,这种时候她怕惹上麻烦,一般都只能避开。


  所以当初三的某一天,她在回家的路上见到樱木花道和一群不良少年时,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换条路走。


  不过下一刻她就发觉这一次好像与平时不同。


  只有樱木花道一个人,洋平他们都不在。


  1v8,且对方看起来像是高中生。


  樱木花道脸上有往日从未见过的焦急和慌乱。


  她转身就往附近的警署跑,幸运的是没跑几步就遇上了巡警,她冲过去扒住人家的车。


  “喂喂喂!小妹妹!你这样可是很危险的!”巡警小哥被吓得五官到处乱飞。


  “警察先生请帮帮我!我朋友被不良少年围殴了!”白石千音强迫自己做出这辈子最担心的表情,硬生生逼出几滴眼泪。


  “纳尼?!”热心的巡警小哥立刻表示包在他身上。


  果然当那群不良少年听到巡警小哥大喊的一声“你们给我住手!”后,全部作鸟兽散,连滚带爬,跑的比兔子都快,巡警小哥二话不说追了上去。


  而樱木花道这时已经被揍得鼻青脸肿,脸上手上都有血。


  他脚步踉跄,不知道着急地想跑去哪儿,差点没摔在地上,白石千音连忙上去扶他,“受伤了就别到处乱跑了!”


  “不行!不行!我要去找医生!来不及了!放开我!”他声音哽咽,甩开了千音的手。


  千音皱眉,把人拽了回来,揪着他的衣领,强迫他看着自己,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  “我爸晕倒了,我要去找医生救他!快点放开我!”樱木不想和她多纠缠,把话吼出来后,推了她一把。


  千音摔在墙上,手臂撞得生疼,但她顾不上那么多,急忙喊道:“你觉得有那么多时间给你浪费吗!”


  樱木僵住,罕见地手足无措,着急得像个找不到路的小孩。


  “冷静点。”千音低声劝道。


  这时巡警小哥回来了,他没追上那些人,只好先回来看看这边。


  千音向他说明了情况,巡警小哥立刻道:“那直接用我的车送到医院去吧,这样比叫救护车还快点!”


  “不行,还是叫救护车来,”千音摇头,“不清楚是什么病因,随便移动说不定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,而且救护车上有急救设备,也方便医院安排。”


  巡警小哥说好,便让樱木跟他去打电话叫救护车。


  联系完医院后,三人又跑到樱木家里,樱木爸爸情况危急,巡警小哥马上按照医务人员吩咐的那样给他做心脏复苏。


  五分钟后救护车来了,樱木花道和白石千音一起上了救护车,一路把人送进手术室。


  千音这辈子没觉得时间如此难熬过,医院中的空气仿佛都是凝滞的厚重的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
  樱木保持着蹲在地上的姿势,一声不吭。


  千音抿了抿唇,轻声道:“你先去处理一下自己的伤吧,我在这里等,有消息立刻通知你。”


  他的头埋的更深了,良久,喉咙中漏出几声没有忍住的哽咽,他死死抓着自己的手臂,仿佛在克制着巨大的懊悔和痛苦。


  那股窒息感越发明显,千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他,或者说这个时候,无论什么话都于事无补。


  踌躇片刻,她蹲下来,抱住了企图把自己团成一团的樱木,宽慰的话在嘴边转了又转,还是咽回了肚子里,只轻轻拍拍他的背。


  他的背在轻轻颤抖,哽咽逐渐连成成片的呜咽。


  或许是上天也有所不忍,经过好几个小时的抢救,竟然真的把樱木爸爸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。


  千音松了口气。


  她本以为这只是她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的一颗石头,存在感明显但又很容易被遗忘,没想到它激起的涟漪干扰了本平静无波的水面。


  最近樱木花道有点奇怪,总是看着她欲言又止。


  她故意逗他,他也不回嘴。


  千音:?


  完了,红毛猴子不好玩了。


  有一次,她被看得受不了了,便问道:“有什么事?”


  平时这家伙一出现感觉整个世界都吵闹了不止一倍,但最近却安静得出奇,磕磕碜碜地说了几个字又气馁地说道:“没事!”


  这样的戏码上演好几次后,千音就无可奈何道:“如果你是想感谢我的话,我感受到了。”拜托你赶紧变回原来的样子,你这样我真的好不适应。


  当然后面那句她在心里悄悄说的,一是肯定会搞得气氛很尴尬,二是一定会被这个猴子追着问个不停。


  樱木摸摸脑袋,撇着嘴道:“不管怎么说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
  “哈?你最后说了啥?”千音看他的样子,心里快笑死了,故意作出一副没听清的样子,把手做扩音器状放在耳边。


  “我说,谢!谢!你!!!”意识到自己又被玩弄的樱木羞恼地大喊出来,整个人都炸毛了。


  千音被这一吼震得人懵了,感觉脑内还回荡着他的声音。


  “以后你有什么要我帮忙的,尽管说,我一定会帮你!”他信誓旦旦地拍着胸口道。


  千音揉揉耳朵,突然灵光一闪,“正好,我现在就有件事想让你帮忙。”


  “尽管说!”


  “学校食堂新出的炒面面包听说很好吃,但是每天限量发售,拜托你去帮我买一份了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樱木抓狂,“我是说你有需要可以给你帮忙,又不是答应给你当跑腿小弟!”


  “什么嘛,可我现在真的很需要那份炒面面包,但是我自己每次都买不到,难道你做不到吗?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就不为难你了。”


  她明明面无表情,连说话的声调都没什么变化,可樱木偏偏从她的眼中读出了“好可惜,但我早就猜到你肯定做不到的了,估计说帮我也只是随便说说而已”。


  可恶!


  绝对不可以被这个臭女人看不起!


  “不就是炒面面包吗,小意思,中午等着吧!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中午的食堂人流涌动,炒面面包的窗口前被人围了里三圈外三圈,外面的人在不断地挤进去,咒骂声和抱怨声此起彼伏,甚至有人鞋子被踩掉,可怜地留在地上。


  樱木军团目瞪口呆。


  水户洋平:“这也太夸张了吧?!”


  高宫望几人震惊过后是兴致勃勃,“这么多人去抢的话,肯定很好吃!今天绝对要抢到!”


  樱木早就猜到那女人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放过他!果不其然!


  他目光奕奕,势在必得,一声令下,樱木军团冲进了人群大军中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千音照约定来到了她平时吃饭的秘密基地等樱木。


  估摸着还要一会儿,她干脆拿出课本,戴上随身听,开始复习今天学的内容。
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份“战损”的炒面面包和一瓶牛奶被递到她面前。


  她抬头望去,樱木衣衫凌乱,裤腿全是脚印,精心用发胶整理过的发型已经散掉,脸颊还留着几抹红红的纽扣印,看起来很滑稽。


  千音接过面包和牛奶,赶紧扭过头,不想被眼前人看见自己忍不住上扬的嘴角,但强行憋笑的身体隐隐颤抖着,暴露了她的动作。


  樱木怒而谴责她,“你竟然嘲笑我!我这都是因为谁啊!你也太过分了!连句谢谢也不说吗!”


  “我没笑!”


  “我都看见了!少在那里狡辩!”


  “我没有!”


  “你有!”


  一套没有意思的推拉下来,千音也笑够了,便拍拍身边的位置,示意他坐这里。


  樱木乖乖坐下,然后只拿出一个普通的面包。


  “你怎么只买了一个啊?”千音打开包装袋的动作一顿。


  樱木狠狠地咬了一口面包,不知把它当成了谁,嚼着面包含糊不清道:“你那个是最后一个了。”


  他实在没想到,追求美食的初中生竟然这么恐怖,每个人都跟上战场冲锋一样疯狂,还是靠着不良少年的威势才抢到最后一个。


  “……别吃那个了,”千音犹豫了一下,从背包里拿出便当盒递给他,“喏,这个给你。”


  樱木:?


  “这是我今天本来要吃的便当。”


  他马上高兴起来,三两下把面包吃完,一点也不见外地接过便当盒,“那我就不客气啦!”


  千音愣了愣,然后赶紧吃起自己的炒面面包,否则一会儿忍不住笑出声来一定会挨这家伙的骂的。


  这个炒面面包的卖相虽然有点对不起消费者,但味道还是不错的。


  她眺望远方,看着今天格外蓝的天空,感受着吹来的微风,轻声道:“现在我们扯平了。”


  “啊?什么扯平?”樱木一脸懵逼地抬头,嘴里还嚼着熟虾寿司。


  “……笨蛋……”


  “我才不是笨蛋!我可是天才樱木花道!”


  “好好好,对对对。”


  “不许敷衍我!”

评论(8)

热度(8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